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藏在“心上”的記錄儀 福醫二院開展心電事件長程記錄儀植入術 2021-05-26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www.163.com/dy/article/FN2EKD5E0514M437.html"

  患者:醫生,我昨天又暈倒了,還好旁邊有人扶住我了,要不然我就從樓梯滾下去了。  醫生:又暈倒了?很多次了么?以前去哪里看過沒有?  患者:是啊,犯病兩年多了,一共暈倒了四五次,去醫院看過很多次了,每次去的時候都好了,在不同的醫院做了很多檢查,都說沒查出什麼事,醫生我該怎么辦啊!!!因為暈倒,我都受了好幾次傷了,太危險了。  ……  9月18日,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心血管內科心電生理團隊為一例不明原因暈厥的患者進行了植入式心電事件長程記錄儀的手術,為該病人暈厥的診斷提供了很好的幫助。    “難搞”的暈厥  臨床上因暈厥前來就診的患者不少,然而暈厥的病因很多,機制很復雜,很多病人多次輾轉于急診科、神經內科、心血管內科等多個科室就診、住院,歷經多次檢查,仍舊無法明確暈厥的病因。這些暈厥通常無法預知,且發作次數不等,經常1年僅發作數次,甚至數年發作1次,而每次暈厥發作都可能造成各種意外發生(如因暈厥造成的溺水、骨折、腦出血等)。  暈厥患者中很多是由于心臟原因引起,需要做動態心電圖(Hloter)來排查暈厥原因,但常規的動態心電圖僅能佩戴24小時,即使是長程動態心電圖一般也不超過1周,且長時間佩戴動態心電圖儀器對于生活也造成了極大不便,對于發作不頻繁的患者診斷明確的可能性很小。  暈厥診斷的利器  那怎么辦呢?由于大部分患者暈厥是由惡性心律失常引起的,這時暈厥診斷的利器——植入式心電事件長程記錄儀(ICM)就可以發揮極大的作用。  植入式心電事件長程記錄儀是一種可以安裝在皮下的“動態心電圖”,可持續性監測心律大約3年,較傳統檢測方法具有身材小巧、安置簡單、安全微創、超長監測、功能強大等優點。    植入ICM僅需要在局麻下把U盤大小或者血糖試紙大小的監測裝置放置于患者左側胸部皮下(無需進入血管),整個操作過程僅需幾分鐘即可完成,術后完全不影響患者日常生活。  目前,該名患者已經出院回家,傷口已基本恢復,可正常進行日常活動,一旦再次出現暈厥發作就診,醫生便可依據記錄儀上的數據明確暈厥具體診斷,并根據診斷結果決定下一步治療方案。  供稿心血管內科賴文文  溫馨提示  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鯉城院區、東海院區實行統一作息時間,上午上班時間為8:00~12:00,下午上班時間為14:00~17:00,部分窗口、崗位實行彈性上班,今后不再區分夏季和冬季作息時間。  因疫情防控需要,所有來院人員(包括患者和陪同人員)必須,來院需出示方可進入門診就診。詳細步驟查看  聯系我們  電話咨詢  鯉城院區:0595-22791001  東海院區:0595-26655114  門診時間  8:00-12:00;14:00-17:00  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  你在看,我也“在看”

關鍵字標籤:https://www.qtmedical.com/en-gb/PCA_500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