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三部門:對運輸應急物資的郵政、快遞車輛“不停車、不檢查、不收費” 2021-07-28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57962510071382164&wfr=spider&for=pc"

央廣網發布時間: 20-02-0815:38央廣網官方帳號央廣網北京2月8日消息(記者張佳琪)記者從交通運輸部獲悉,今日(8日),針對近期部分地區出現限制和阻止郵政、快遞車輛通行導致寄遞服務不能正常開展的問題,交通運輸部、國家郵政局和中國郵政集團公司聯合印發緊急通知,明確對執行應急物資運輸任務的郵政、快遞車輛落實“不停車、不檢查、不收費”政策,保障車輛優先便捷通行。通知指出,郵政、快遞承擔著社會基本公共服務功能,特別是在居民減少出行的疫情防控時期,寄遞網絡作為重要的民生通道,其順暢通行將為疫情防控期間社會運轉和群眾生活提供極大便利。各單位要切實提高認識,依法科學有序實施疫情防控措施,保障郵政、快遞服務正常開展。通知要求,各地交通運輸部門要將郵政(含郵政外協車輛)、快遞車輛納入疫情防控及運輸應急、生活和重要生產物資的車輛管理,嚴格按照《交通運輸部關于切實保障疫情防控應急物資運輸車輛順暢通行的緊急通知》要求,對執行應急物資運輸任務的郵政、快遞車輛落實“三不一優先”政策。特別是對承擔郵政普遍服務、特殊服務及防疫物資綠色通道運輸的郵政車輛,按規定保障通行。各高速公路、國省干線公路、農村公路不得非法禁止或限制郵政、快遞車輛正常通行(包括始發或途經重點疫情地的郵政、快遞運輸車輛),不得隨意扣押郵件、快件、車輛及駕押人員。同時,通知明確,各級郵政管理部門要督促郵政、快遞企業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備必要的防護物品、設施,加強運輸工具及郵件快件的消毒、通風工作。要加強安全查驗,堅決禁止收寄野生動物。要認真做好從業人員健康監測,作業期間一律佩戴口罩。舉報反饋

關鍵字標籤:油壓車工廠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