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令外國游客感到驚訝的日本十大鐵路規則 2021-10-14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tour.dzwww.com/shandong/cjly/201512/t20151231_13607414.htm"

  日本是全球鐵路交通最先進、最發達的國家之一,因此這也對許多外國游客造成了困惑和誤解,那么具體都有哪些呢?對此,日本RecordJapan網站11月9日就總結了令外國游客感到驚訝的日本十大鐵路規則,介紹如下。  1.檢票口的通行方式  日本鐵路通常都設有檢票口,乘客需要通過檢票口才能乘車,而許多海外都市則沒有這種設置,乘客可以隨意出入車站,因此許多外國游客對于日本車站的檢票口通行方式感到非常不習慣。  2.排隊乘車的習慣  日本人排隊等車的習慣也讓不少外國人感到驚訝,因為許多海外國家都沒有這樣的習慣,主要原因在于日本列車的停車位置準確精度非常高,這一點就連做事同樣嚴謹的德國都難以做到。  3.指定坐席與自由坐席  日本列車的乘車券主要分為指定坐席和自由坐席兩種,指定坐席需要對號入座,而自由坐席則是可以隨意選擇座位,不過在一些海外國家則沒有這種區分。  4.日本列車的座位可以旋轉  列車的坐席通常都是向前或者向后同向排列,不過日本列車的坐席則設置有旋轉功能,比如前排座位可以向后旋轉180度,與后排形成對立,這種功能在海外國家則比較少見。  5.和式列車需要脫鞋  日本的觀光和式列車車廂坐席全部采用日式榻榻米的設計,因此乘客上車后需要提前脫掉鞋子才能進入車廂入座,這對于外國游客來說絕對會感到驚訝。  6.對于列車用餐的擔心  在全球,并不是所有的列車都配有餐車或者用餐車廂,日本也不例外,因此許多游客會對列車內的用餐問題感到擔心,不過實際上,日本各大車站都有出售當地的特色美食。  7.乘車結束后車票需要回收  在日本乘車抵達目的地后,車票是需要回收的,這也讓外國游客感到非常驚訝,不過如果向站務人員通融一下的話,還是可以留作紀念的。  8.上行列車與下行列車的表述并不通用  “上行列車”、“下行列車”是指以東京為中心或者以某個地方為據點為中心的日本獨有表述方式,該方式在全球并不通用。  9.東京地鐵有兩種  東京地鐵分為東京metro路線和都營地鐵路線兩種,這對于不習慣東京地鐵的日本人來說都會感到非常茫然,更別說外國游客了。  10.對于私立列車的特急車票分不清  日本私立列車的車票問題也讓不少外國游客傻傻分不清,比如特急列車,小田急以及東武等就需要購買特急車票,而例如京王、東急等特急列車就不需要購買特急車票。(王歡)                                  

關鍵字標籤:日本鐵道旅遊旅行社推薦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