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市場分析:禮盒包裝文化下的市場商機 2022-02-21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info.printing.hc360.com/2012/10/101053465986.shtml"

市場分析:禮盒包裝文化下的市場商機http:www.printing.hc360.com2012年10月10日10:53來源:慧聰印刷網作者:吳凱珍T|T精美包裝的月餅禮盒【慧聰印刷網】人們習慣于在傳統節日里通過禮尚往來的送禮中增進感情、傳遞祝福,在這種大趨勢的影響下,傳統節日禮盒包裝市場競爭也越來越激烈。精美的禮盒包裝滿足了大眾消費者的心理需求,在這種禮盒包裝的商機刺激下,經營商們從市場走勢出發,在各種禮盒包裝的外觀、樣式、使用功能、文化附加意義等方面推陳出新,出奇制勝,在天時地利人和的市場中看到禮盒包裝的無限商機。遠去的“酒香不怕巷子深”時代“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時代已經過去,在市場經濟條件下,“酒香也怕巷子深”,這是市場經濟規律使然,外表包裝精美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容易俏銷,更容易獲取經濟利益。時逢中秋、國慶雙節慶,禮尚往來,禮盒市場又迎來了經濟高峰。拿酒品、月餅市場來說,各大酒品、月餅商場專賣店貨架上,各種酒品、月餅爭相競艷。在過去,酒品和月餅重在“里子”,但在現如今,在“人靠衣裝馬靠鞍”的社會環境中,“里子”的重量還要靠“面子”撐起來,但現在根據市場調查結果來看,精美包裝的禮盒才送得出手,產品質量固然重要,消費者們更看重的是產品外在的包裝。為了解包裝禮盒的市場效益,慧聰網的小編走訪了北京各大酒品、月餅商場專賣店,在眾多酒品、月餅禮盒銷售商采訪過程中,銷售商們紛紛坦言:同一種質量的酒品和月餅,外表包裝精美的酒品和月餅銷售量是普通包裝酒品、月餅的3倍。為什麼同樣的質量下會有截然不同的銷售情況呢?原因在于穿上了精美包裝衣的酒品和月餅在市場上更受大眾青睞,以禮儀之邦著稱的中國在禮尚往來中注重“面子”,我們這里所說的“面子”就是各種禮品的精美包裝,精美包裝的酒品和月餅不僅僅顯示的是送禮的誠意,更大程度上是一個人的地位、品味的象征,所以,被冠以個人形象的酒品和月餅就需要彰顯出符合送禮人的身份和地位,以及收禮人的身份和地位,這時候,一個精美恰當的包裝禮盒就會讓你送禮送得恰到好處。在北京各大酒品、月餅商場專賣店,我們也會細心的發現禮盒包裝上不僅有文人墨客的詩詞,還有世界著名人文風景,我們在節慶送禮、收禮的同時也送出了文化,收到了文化。禮盒經營商們把禮盒分為不同檔次,以滿足不同的消費群體,善于抓住市場包裝文化的經營商們,以禮盒包裝為重點,重拳出擊,主打文化包裝禮儀拳,憑借富有文化底蘊的禮盒包裝提升禮品的價值,顧客是上帝,現如今禮盒包裝滿足大眾消費者的心理需求,在這種禮盒包裝的商機刺激下,經營商們從市場走勢出發,在各種禮盒的包裝外觀、樣式、使用功能、文化附加意義等方面推陳出新,出奇制勝,在這種天時地利人和的市場中看到禮盒包裝的無限商機。上一頁12下一頁在本頁顯示剩余內容

關鍵字標籤:咖啡包裝印刷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