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每個階段的孩子,對臥室的需求都不一樣,你知道么? 2022-04-04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news.sy.fang.com/open/32019358.html"

說到兒童房設計,很多家長都無從下手,市面上所謂的“主題兒童房”,更多是從大人的喜好出發。其實,兒童成長的不同年齡階段,心理和生理上的發展是不一樣的,根據孩子的不同成長階段,做出相應的調整才是科學的。1—5歲的學齡前兒童學齡前兒童,除了能跑能走,還能掌握讀、寫和簡單動手能力。所以,空間盡可能搭配一些可寫寫畫畫和玩樂的設計。家具盡可能靠墻,留下足夠多的活動空間。一般2-4歲孩子是秩序敏感期,這個時期正好是培養寶寶秩序感、規則感、自己動手能力的黃金時期。可以使用一些帶滾輪的玩具收納箱,貼好標簽,從這個時期開始,引導孩子自己整理玩具和房間。6-12歲的兒童這個階段的孩子會強烈地想展示自己是“小大人”,很多東西都想要自己做主,兒童房里的那一些幼稚的卡通家具和墻紙可以撤掉了。還應該在空間上為孩子分隔出專門的學習區,不要被其他玩具類東西分散注意力。12-18歲的青少年12歲以后,應該讓孩子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元素來布置空間,能讓孩子更感受到尊重和自我空間的歸屬感。此階段的孩子已經有自己的隱私需求,準備一個非開放性的柜子或者適當設置上鎖的柜子是有必要的。另外,學習區要有充足的位置來收納書籍,這樣才能幫助孩子更好地學習、成長。每個階段的孩子都對房間又不同的需求,不能根據大人的想法盲目給他們設計哦,多傾聽一下孩子們的想法吧~

關鍵字標籤:兒童地墊推薦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