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原創保育員育嬰員哪個含金量高?不看證書看市場 2022-04-04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news.sohu.com/a/533977541_120813618"

原標題:保育員育嬰員哪個含金量高?不看證書看市場其實這個話題的確有些老生常談了,在選擇技能提升時,不少朋友都存在糾結。所以還是要先了解一下兩種崗位的特點和工作,再去談證書含金量。本文小編不從證書本身去談,放大尺度,從市場角度給朋友們一些參考。保育員主要可以從事幼兒園或相關幼教機構、婦幼保健中心等單位,對兒童的保育、安全多方面進行照顧的職業。近幾年屬于熱招領域,因為這方面具有一定專業素質、經驗的人才非常稀缺,很多都是學歷不高、未接受過任何學習的。所以市場流動性較強,人才隊伍參差不齊。但這種問題,正在快速的改變。因為保育員屬于固定崗位,和幼師是輔助關系,所以工作非常穩定。育嬰員呢,顧名思義主要還是針對于3歲以下幼兒護理的。常見的職業有月嫂、育嬰師、育兒嫂等,屬于家政行業中比較熱的職業。近幾年隨著二胎、三胎政策的開放,市場對于高素質、技能人才需求量很大,不少月子會所對于高級育兒嫂開出的薪資過萬。但哪里都是二八定律,特別優秀的是少數,只有長期的沉淀積累才能出類拔萃。從專業特點分析,都是針對嬰兒、幼兒不同年齡段,保育員的知識體系范圍更廣一些,而育嬰員則偏向于早教、健康護理。所以這兩個職業都是非常有前景的。對于新人,可以先從基本的理論知識開始學起,專業基礎打好,等走向崗位后,在通過短期的實習獲得融會貫通。大致都是這樣的路徑。因此,小編建議如果你更傾向于離家近、穩定的工作,保育員則是首選,特別對于像寶媽這樣的群體,不僅能自己看娃而且還能做份工作。而如果你想做育嬰師,就需要做好長期積累的準備,而且學歷等各方面會要求略高。如果你對職業報考知識感興趣,可以關注公眾號小馬職考,共同學習成長!返回搜狐,查看更多責任編輯:

關鍵字標籤:嬰兒包巾推薦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