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合肥研發出全球技術領先的大功率超快固體激光器 2022-04-04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www.163.com/dy/article/H3SLKCIH05502PRR.html"

隨著激光技術在工業、醫療、電子、生物等領域的廣泛運用,企業對于該技術的創新突破日益成為提升市場競爭力的關鍵要素。日前,記者從合肥市廬陽經開區獲悉,位于園區中國科大校友創新園內的安徽華創鴻度光電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試制出120W皮秒級(輸出激光的脈沖寬度在10-12s)大功率超快固體激光器,且完成200W皮秒級試驗論證。目前,120W皮秒級樣機已滿功率出光檢驗,現場出光測試工作情況穩定,已進入最后組裝調試階段。與傳統機械加工技術相比,超快激光加工技術有加工速度快、無噪聲、無污染等顯著優勢。安徽華創鴻度光電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束慶邦告訴記者,目前超快激光器一般有三種技術路徑:“碟片式”“多極棒式”“板條式”,而其中“碟片式”正被國外技術全面壟斷,國內外市場大多采用的“多極棒式”又存在光電轉化效率低、輸出能量小的缺點。因此,國內高功率(70W以上)超快固體激光器長期依賴國外進口。安徽華創鴻度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以科技創新驅動企業發展是廬陽經開區內科創企業加速產品研發、提高企業科技創新投入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合肥市廬陽經開區不斷優化為企服務,助力企業深耕科技創新,幫助企業同高校、科研院所在人才培養、成果轉化、產學研融合等領域加深合作,廣泛聚集園區的創新要素、資源,助推中小科創型企業更好地蛻變為“專精特新”,為園區發展匯聚創新動能。趙明記者祝亮

關鍵字標籤:皮秒 修復期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