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無損檢測應用——機械零部件 2022-04-26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new.qq.com/omn/20201028/20201028A0CB8M00.html"

機械設備零件是現代工業必不可少的基礎條件,隨著工業化進程的不斷推進,各行各業對機械設備零件的需求也越來越大,而機械零件的質量直接影響著機械設備的使用壽命,一旦機械零件存在缺陷將會導致設備存在故障隱患,甚至會危及機械設備操作人員的生命安全。因此必須加強對機械零件的檢測。機械零件的缺陷主要表現為表面缺陷和內部缺陷兩大類,對于表面缺陷,其常常可以通過肉眼直接在零件表面觀察到,或是通過一般檢測設備。而零件的內部缺陷往往難以通過肉眼和外部檢測設備發現,內部缺陷常見的產生原因是零件在進行鍛造或鑄造時產生的,內部有氣孔、疏松、裂紋等,且有較大的體積和軸向延伸程度。對于內部缺陷的檢測,傳統方法是進行破壞性檢測,即對零件進行剖切,再由酸浸,這樣才能看清內部的缺陷。采用傳統破壞性檢測不僅費時費力,而且對同一缺陷,由于檢測人員檢測水平存在差異性也會有不同的評判級別。同時一旦發現所抽檢的零件沒有缺陷,對于生產廠家也會造成一定的損失。所以會采用無損檢測的方法,實現機械零件缺陷的檢測。機械零部件無損檢測主要使用X射線無損檢測設備。探傷機的X射線發生器主要由X射線管和高壓電源組成。X射線管由安裝在真空玻璃殼中的陰極和陽極組成,陰極是鎢制燈絲,它裝在聚焦杯中,當燈絲通電加熱時,電子就“蒸發”出來,而聚焦杯使這些電子聚焦成束,直接向嵌在銅陽極中的靶體射擊。高電壓加在X射線管的兩極之間,使電子在射到靶體之前加速達到很高的速度。靶體一般用高原子序數的難熔金屬如鎢、鉑、金、鉭等制成,高速電子轟擊靶體產生X射線。X射線管工作時,靶體會產生大量的熱,必須采取適當的措施將熱量導出。X射線發生器為組合式結構,X射線管、高壓變壓器(包括X射線管燈絲繞組)與絕緣氣體(SF6)一起封裝在桶裝鋁殼內。X射線發生器裝有風扇和散熱器,作為冷卻之用。所用絕緣氣體(SF6)對于高電壓有良好的介電性能。X射線發生器主要包括X射線管、高壓變壓器、氣體壓力表、連接電纜插座、報警燈插座。

關鍵字標籤:工業用石英管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