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廣東省質監局多項舉措助推兒童家具產品質量提升 2022-04-26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www.cqn.com.cn/zj/content/2016-12/01/content_3661941.htm"

從廣東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官網獲悉,11月16日,該局在廣東質檢院順德基地召開全省兒童家具產品質量風險分析座談會,通報了近四年廣東省兒童家具產品國家監督抽查和省級監督抽查情況。據通報,當前廣東省兒童家具產品質量狀況仍不容樂觀。目前,廣東有家具類生產企業約8000多家,但大多數是以生產低檔家具的中小企業為主,且近十年來廣東家具產品質量監督抽查不合格發現率在15%左右,部分生產企業存在連續兩年監督抽查不合格情況。從2011年到2016年,順德區兒童家具抽查平均不合格發現率均在30%以上,遠高于國家和全省的平均水平。部分生產企業對國家標準GB28007-2011《兒童家具通用技術條件》的理解和執行力度仍然不夠,存在產品結構安全設計不符合標準要求、有毒有害物質含量超標等嚴重的質量問題。來自廣東質檢院家具國檢中心的技術專家為與會企業解析了兒童家具產品國家標準的強制性要求,重點解讀了產品結構安全設計不合格原因及改進的方式方法等。與會生產企業就行業內存在的板材游離甲醛超標、CBOC氣味、結構安全設計等技術性問題,以及標準理解、消費者投訴舉報、重復抽查等方面問題,與行政監管人員、技術專家進行面對面交流,共同分析探討了目前兒童家具產品的質量安全風險點,切實提高生產企業質量控制能力及主體責任意識。廣東省質監局根據抽查中發現的突出問題,一是針對順德區家具產業的問題以及長期整治效果不明顯的狀況,將家具產品列為2016年省級重點產品整治名單,并組織對龍江、樂從等鎮的板材市場及家具企業進行深入調查,要求順德區質監部門加強對作坊式家具企業及劣質板材供應商進行集中整治,定期報送整治工作成效。二是組織廣東質檢院等技術機構編寫《兒童家具產品質量風險分析報告(2013年-2016年)》,分析近年來國家及廣東省對兒童家具產品實施監督抽查情況,存在的主要質量問題以及強化家具產品質量監管的建議和措施,為下一步產品質量監管提供依據參考。三是對家具等重點消費品大力開展質量提升工程,用質量提升助推供給側改革,推動家具產業質量水平實現整體躍升。一方面,用監督抽查的“硬”手段推動質量發展,強化國家、省市的聯動抽查以及監督抽查與執法檢查的聯動,有效開展區域產品質量提升;另一方面,用創新監管方法的“軟”手段提高質量供給水平,采取隨機抽查的方式,確定隨機抽查對象,提高監督抽查的有效性,并出臺加強產品質量監督抽查后處理工作的措施,推動完善監督抽查工作閉環工作機制,強化地方政府產品質量安全負總責,提高有效供給,幫助家具產業鏈的產品質量整體提高。(潘雁袁艷華)(責任編輯:六六)

關鍵字標籤:床邊床尺寸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