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牙齒矯正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牙套? 2021-03-05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92479980129354488&wfr=spider&for=pc"

小虎正畸發布時間:02-2318:04一般選擇牙齒矯正的類型為兩種:一、固定牙套二、隱形牙套其中,固定牙套里又分為兩種1、唇側牙套2、舌側牙套很好理解,就是以牙齒為中心,牙齒外側也就是牙齒與嘴唇之間的牙套托槽是唇側牙套。反之,牙齒內側與舌頭之間的牙套托槽則是舌側牙套。再其中,唇側牙套又依據材質,分為金屬的、陶瓷的、比陶瓷稍硬一些的單晶的。了解了以上這些,Dr.小虎來給題主說說這些牙套的常見度及優缺點。市面常見的幾種牙套基本是金屬托槽牙套、陶瓷托槽牙套、單晶+金屬結合牙套、舌側金屬牙套、隱形牙套① 金屬托槽牙套:價格最便宜,相對的肯定舒適性及美觀程度較低,易磨嘴。是正畸牙醫入門必學的矯正方式,所以在全國大江南北12345678線城市都超級常見,從口腔正畸學來講,金屬牙套簡單好學易上手,導致參差不齊能力的醫生都能使用。② 陶瓷托槽牙套:美觀度對比金屬托槽較好,價格比金屬托槽稍貴。但是硬度較低易在換絲加力時發生破損,且容易被食物或飲品染色。一般正畸醫生為了避免二次粘接托槽會直接不用陶瓷托槽。③單晶+金屬結合牙套:單晶托槽是陶瓷的材質但比陶瓷托槽更硬的一種托槽,能力較強的醫生會結合金屬托槽牙套來給患者佩戴。一般前牙會用單晶牙套,起到美觀的效果,而且前牙一般不會用很大的力,也會避免了破損。后牙使用金屬自鎖牙套,方便醫生更換絲,也更能承受大號牙齒旋轉移動的力量。④舌側金屬牙套:舌側牙套其實是目前隱形效果最佳的一種牙套了,它粘接在牙齒的內部,非常適合需要上鏡、藝考等身份的人。但是就是有些磨舌頭,不過對于想正畸又有美觀需求的人,舌側托槽方式其實是最合適的方式,但價格真的很貴。⑤隱形牙套:隱形程度僅次于舌側牙套,但由于材質在笑的時候會有一定的反光。隱形牙套也是現在大多數資金較為充足的女孩子的首選。但也有弊端,就是矯正速度慢且如果在矯正過程中出現意外會有重啟(多加十幾到幾十副牙套)的可能。而且隱形牙套跟佩戴人的自律性有很大關系,很多二次矯正的人都是第一次佩戴了隱形牙套但由于疼痛或牙齒酸軟等原因不繼續佩戴或減少佩戴時間,導致需要進行二次矯正。——————————這幾種牙套按照價格排列:金屬托槽牙套<陶瓷托槽牙套<單晶+金屬托槽牙套<隱形牙套<舌側牙套這幾種牙套按照專業難易度排列,也是同上,如果要選擇隱形或舌側牙套,一定要看好醫生資質、學歷及醫院。尤其是舌側牙套!!——————————年紀不是選擇牙齒矯正方式的主要問題,金錢和生活習慣才是。我是你身邊的牙齒矯正醫生Dr.小虎,口腔牙齒矯正問題快來問我吧~舉報反饋

關鍵字標籤:隱適美與傳統矯正器的差異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