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基于腦控技術的輪椅設計 2021-03-24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www.sohu.com/a/236019691_100112667"

原標題:基于腦控技術的輪椅設計輪椅這樣一項工具的誕生,可以協助殘疾人士和一些年齡較大的人行動,行動上的便利解決了最基本的問題,使他們可以更好的與社會相融合。對于以往那些傳統老式的電動輪椅,其操作是相對比較麻煩的,尤其是對于那些手指不夠靈活的,或者是有重度行為困難的傷患而言。在對這方面的問題進行充分考慮之后,經過對運用這一工具但身體行為方面具有不同特點的病人進行多方面的考量后,針對殘疾人士的多種不同情況,新式工具這種依賴腦部進行操控運轉的方式誕生了。工具使用者可以根據自身的身體狀況,靈活地控制輪椅的運動。智能輪椅是控制,是通過攜帶頭盔來對使用者腦電進行采集,將采集到的內容經無線傳送到輪椅所配置的平板上,由平板對其進行全面分析并提取信息中心點,進而傳達到程序的終控上,由終控發出操縱命令。這種基于意念的新型輪椅的誕生,使得人與輪椅之間的操作是交互式的、直接的,可以將使用的患者的有關思考通過設備直接傳達給信息中心,提高了其實際幫助性。這一項工具的誕生,為廣大的出行不便的年長者以及受傷患病的病人提供了新型協助工具。這樣的操作方式不但適用于輪椅,在其它的應用中同樣適用,酷成長腦科學就在持續深入革新這類產品,持續進步。返回搜狐,查看更多責任編輯:

關鍵字標籤:輪椅氣囊坐墊補助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