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廣西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2020年創新案例評審進行中 2021-04-10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xw.qq.com/partner/sxs/20210323A0AQPD/20210323A0AQPD00?ADTAG=sxs&pgv_ref=sxs"

廣西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2020年創新案例評審進行中國際在線廣西頻道2021-03-2318:04:26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3月22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地方金融監管局組織召開廣西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2020年創新案例專業評審會。來自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改革辦、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發展研究中心、金融開放門戶指揮部成員單位、金融機構和相關企業等單位的共20名專家組成了評審小組,對入圍的30個創新案例進行現場打分。廣西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2020年創新案例專業評審會現場會上,廣西壯族自治區地方金融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范世祥介紹了案例征集情況和評審要求。他指出,2018年12月,中國人民銀行等13部委聯合印發《廣西壯族自治區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總體方案》,賦予廣西金融創新先行先試的機會。在金融開放門戶政策指引下,各單位、各機構、各企業積極行動,大膽探索,涌現出一批頗有亮點的金融創新成果。據介紹,2021年1月金融開放門戶指揮部辦公室正式啟動2020年創新案例征集評選活動,活動共收集到145個案例,內容涉及跨境金融、金融市場、金融抗疫、金融扶貧、金融科技、風險防范等方面。經過廣西社科院對征集案例進行規范性評審,人民銀行防城港市中心支行和廣西聯合征信有限公司的《廣西首個面向東盟的跨境征信服務平臺》、交通銀行廣西分行的《引入廣西首筆一級市場“債券通”投資地方政府債券》、人民銀行南寧中心支行的《中馬欽州產業園區金融創新試點助推金融供給側體制機制改革》等30個優秀案例入圍,進入專業評審階段。在當天評審會上,30個案例單位采取PPT演示和現場講解相結合的形式,展示案例背景、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創新點、應用價值等方面情況。廣西聯合征信有限公司負責人李乾表示,聯合征信跨境征信服務平臺可查詢境外包括10個東盟國家在內的230多個國家的海外企業數據,以及境內27893家外貿企業的深度報告,適用于外向型企業在開展貿易過程中的交易對手背景調查、金融機構跨境投融資過程中的企業風險盡調以及監管機構反洗錢反欺詐監管等場景。搭建跨境征信平臺一方面對促進雙邊企業建立互信關系、防范區域性金融風險、擴大雙邊經貿合作具有重要意義;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推動數據要素的跨區域、跨機構、跨平臺的前瞻性研究。下一步,廣西壯族自治區地方金融監管局將組織召開金融開放門戶指揮部辦公室聯席會議對創新案例進行綜合分析,提出十大創新案例名單和提名名單,經公示之后,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審定。(文/圖何寧)

關鍵字標籤:https://www.liidda.com.tw/service.html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