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碳纖維鋁蜂窩板的隔音性能如何? 2021-06-23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3162486815786347&wfr=spider&for=pc"

江蘇博實碳纖維發布時間: 06-2115:58一般來說,板材的面密度越大,隔音效果就會越好,但是追求高面密度的同時,也會帶來成本的增加,提高運輸裝卸成本的難度。在工業廠房、高層建筑、公共設施等墻體和分區材料選擇中,傳統的黏土墻存在自重大、占用面積多等缺點,目前逐漸被新型的輕質復合墻體所替代。一般來說24cm厚度的磚墻隔聲量在40dB左右,而面密度為20kg㎡的輕質墻體平均隔聲量僅為30dB,隔音性能遠遠不夠。為了克服輕質量與高隔聲量之間的矛盾,夾層結構目前已經成為輕質隔音的有效措施之一,碳纖維蜂窩夾層結構作為一種特殊的復合材料結構,有著輕質量、高強度、隔熱隔音等優勢,在航天、航空、軌道交通、建筑等許多領域中都有著廣泛的應用。碳纖維鋁蜂窩結構在航空工業、高速列車和汽車結構中的應用越來越多,為了研究其隔音性能對車內和機艙噪音有著重要影響,研究人員建立了碳纖維鋁蜂窩夾芯結構的有限元模型,對碳纖維面板厚度、面板層數、鋪設角度以及鋁蜂窩芯層的厚度和鋁蜂窩厚度對隔音性能的影響進行了研究。聲音通過蜂窩板結構傳送至蜂窩板壁面的時候,會在各個小蜂窩內往返振動,相當于增加了多層隔音的板材,對聲音能量的消耗會比較大。同時對于特定頻率的聲波,蜂窩結構可以阻止聲波繼續傳播,從而能夠達到良好的降噪效果。當面板采用碳纖維復合結構時,在小于1000 Hz的低頻段,相同面板厚度的鋁蜂窩復合結構隔聲性能比全鋁合金材料的鋁蜂窩夾芯復合結構有所降低,而且在高頻段會出現隔聲量更低的隔聲低谷;相較于鋁合金面板,碳纖維復合材料板的加持不僅能夠實現整體結構輕量化,同時還可以提高復合結構的隔聲性能;各層之間按相對90°鋪設時復合結構隔聲性能最好;隨著面板厚度的增加復合結構隔聲性能增加,面板層總厚度不變的情況下,單層面板或者過多的層數都會使復合結構隔聲性能降低。舉報反饋

關鍵字標籤:碳纖維切割加工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