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實木地板挑選有絕招 地板不是越長越好 2021-07-28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business.sohu.com/20130314/n368829718.shtml"

  隨著“3·15”的臨近,各大商家紛紛宣傳、促銷雙管齊下,為剛剛開始升溫的裝修市場添了一把柴。一般家庭裝修一次的使用年限是5至10年,如此建材質量就顯得尤為重要。地板是家里日常磨損最多的材料,在選擇實木地板時,木材種類、尺寸大小以及含水率等都是地板質量的決定性因素,筆者通過市場走訪總結出幾點選擇實木地板的要素,本期和大家一起分享。  生長周期長的基材更耐用  實木地板可選用的樹種非常多,珍貴的有花梨木,柚木;一般的有槭木、柞木、水曲柳、甘巴豆;價廉的有杉木、松木等,價格差異非常大。選購實木地板時,盡量挑選生長速度較慢的樹種,這樣的木質穩定性強,更為結實耐用,能夠避免在木地板長期使用過程中出現瓢、扭、彎、裂、拱、響等現象。另外,購買實木地板時,要仔細檢查地板是否有蟲眼、開裂、腐朽、死節等木板缺陷。對于小活節、色差不能過于苛求,這是木材的天然屬性。至于木材的自然紋理,絕大多數是弦切面(順著樹干主軸或木材紋理方向),少部分是徑切面(順著樹干長軸方向),購買時可依據個人喜好而定。  地板不是越長越好  目前市場上供應的實木地板,規格尺寸均偏長偏寬,如900mm×90mm×18mm。其實,木地板宜短不宜長,宜窄不宜寬,應選用小于600mm×75mm×18mm的地板,尺寸越小,抗變形能力越強。如果用于地面采暖地板,宜薄不宜厚,一般厚度在8~12mm為宜。另外,地板的做工也不容小覷,建議消費者用10塊地板在平地上拼裝,用手摸、眼看其加工質量精度、光潔度是否平整、光滑,榫、槽配合、安裝縫隙、抗變形槽等拼裝是否嚴絲合縫。  含水率測試需比較  選擇實木地板時,其含水率多少至關重要,所購地板的含水率應該與當地平衡含水率一致。當地板材質含水率高于環境的平衡含水率時,地板材質會排濕收縮,反之會吸濕膨脹。所以,不同地區、不同用途,對地板材質含水率的要求也是不一樣的。買地板一定要測定地板的含水率,如果店里不能提供含水率測定儀,建議消費者不要輕易購買。平衡含水率測定的方法很簡單,在展廳首先測定所購品種含水率,然后開箱檢測所購品種木地板含水率,若兩者含水率僅差+1%~2%,則屬于合格產品。  油漆質量煙頭一試便知  不論是淋漆、輥漆地板,俗稱漆板;在選擇亮光或亞光漆地板時,應觀其漆板表面的漆模是否均勻、豐滿、光潔無漏漆、鼓泡、孔眼,其中還要提出的是耐磨度,建議選購UV光固化涂料,市場經銷商簡稱UV漆板,其耐磨、耐燙灼等性能都優于其它涂飾工藝。在檢驗地板是否耐磨耐燙時,可用煙頭燙灼樣板20秒,如果不會留下痕跡,說明質量較好。來源大連日報)

關鍵字標籤:超耐磨木地板施工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