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木地板和地磚同時鋪時怎么收口?要不要高度一樣鋪平呢? 2021-07-28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news.zhijia.com/jiaju/20141125/78298.shtml"

關鍵詞:地板地磚高度差危害程度:不大,影響美觀返工難度:很大是否必須現場監工:盡量現場監工現代裝修中,一些家庭已經拋棄了地面統一鋪地板或者統一鋪地磚的裝修,而是選擇客廳和廚衛鋪地磚、臥室和書房鋪地板的組合,這種組合恰到好處地發揮了地板和地磚各自的優點,而且價格上較全鋪地板更為實惠。然而,一些施工人員在施工過程中圖省事,不按要求施工,結果導致二者出現高度差。在這一環節主要存在以下問題:鋪復合地板時沒有用龍骨。通常情況下,鋪復合地板需要在下面加龍骨。但一些施工人員圖省事,勸說業主不加龍骨,而是將地板直接鋪在找平的地面上。由于鋪地磚時需要水泥墊層,且水泥的厚度一般不少于地磚厚度的1.3倍,這樣一來,原本地磚本身與復合地板的厚度相仿,結果一個加水泥墊層一個不加龍骨,造成兩種材質銜接時出現高度差。失敗案例楊先生家的新居采用的是組合地面,即客廳、廚房、衛生間鋪的是地磚,而臥室和書房鋪設了實木復合地板。這種組合更好地利用了地磚和地板的優勢。裝修結束后,楊先生發現地板與地磚之間的高度競相差1cm。雖然看著不舒服,但覺得除了影響美觀外,不會影響到其他方面,楊先生也就沒要求返工。可是入住后,這個不起眼的小高度差卻實實在在地影響了家人的安全。家人每次走到這一交接處,稍有不注意就會被絆一下,很不舒服。一次,楊先生的父母來小住時竟然都被絆了跟頭,重重地摔在地上。這一事件讓楊先生認識到了嚴重性,可是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這一難題呢?總不能將地板重新鋪一遍吧?最后,楊先生打聽到在二者之間可以安裝金屬扣條,才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高度差帶來的危險。預防措施這一環節業主一定要現場監工。不論地面鋪設地磚還是地板,都是裝修中的重要流程,而將二者組合起來施工,更需要業主仔細監工。1.如果在居室中鋪設兩種不同的建材,如地磚和地板,在鋪設前,一定要詳細詢問施工人員有關鋪設技術和鋪設后的效果,以及二者之間是否有高度差等問題,然后再確定鋪設方案。2.監督施工人員依照兩種不同工藝要求進行施工。在鋪設地板時,最好在地板下面鋪設襯底板或龍骨,以減小高度差。3.在地磚和地板相接處可以用大理石接121或者使用金屬扣條。用大理石過渡時,與地板接觸的一邊要磨成斜坡,這樣過渡較為自然。扣條的材質有銅和鋁合金等,顏色有金、銀、亞光、拋光等,式樣及寬度也有多種選擇,業主可以選擇和地板同樣顏色的扣條進行搭配。施工時,一定要嚴格按照規范進行,避免日后扣條翹起或脫落。編輯:裝修網

關鍵字標籤:超耐磨木地板安裝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