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從瑜伽和佛教達到孟子所言的求放心而已 2021-09-08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3281649629639000&wfr=spider&for=pc"

啟文天下發布時間:04-0711:09《學問之道,求其放心》出自《孟子》的《告子章句上》。學問之道沒有別的什麼,不過就是把那失去了的本心找回來罷了。這就是我們瑜伽和佛教所說的明心見性的境界。六祖慧能大師用五句偈道出了其中的真諦:何其自性?本自清凈;何其自性?本不生滅;何其自性?本自具足;何其自性?本不動搖;何其自性?能生萬法。意思是說:我們的真心自性從來就沒有被染污過,有染的是妄心,見性之后便知自性本來清凈;真實的自我原本是無生無滅,永恒常存在的,那個有生有滅的只是肉身假我,恐懼來自于我們顛倒的夢想;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自性里面具足圓滿的智慧,它無所不知,無所不能; 我們的真心本來是如如不動,安定自若的,那眾生又因何常常心生煩亂,焦躁憂郁呢?顯然這個并非是真心,而是妄心的作亂。常言道:“人生不如意者,十有八九。”由于丟失了真心,我們把無常視為永恒!由于丟失了真心,我們把不純凈視為純凈。由于丟失了真心,我們把痛苦視為了快樂。 由于丟失了真心,我們把假我視為了真我。一旦有了我執,享受到歡愉之后,就會心生迷戀。 而當自我有了強烈的執著之后,一旦欲求得不到滿足,就會心生嗔恨或者厭棄。如何破除我執,就是《金剛經》的一句經文:“一切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這樣就能尋找回我們失去的靈魂。相關搜索真心與妄心的區別自性具足自在具足莊子何其人求其放心的道理何其造句

關鍵字標籤:佛桌購買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