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螞蟻”等七大搬家公司簽協議自律 2021-12-01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31125/ArticelC04002FM.htm"

  本報11月24日訊(記者 任磊磊) 本報10月31日C11版刊發的《約的是“螞蟻”卻來了“天馬”》一文,在濟南市搬家行業中引起很大反響。日前,濟南市7家規模較大的搬家公司聯合簽“行業自律”協議,約定了20多項自律規定。  “沒人管我們,我們就自己搞。”濟南市搬家市場這幾年處于混亂無序的狀態,不少冒牌軍打著正規搬家公司的牌子,公然在網上掛出自己的電話號碼。而被冒名頂替的正規軍深受其害,經常是消費者打電話來投訴,他們還“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但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搬家行業的正規軍對此無任何對策。  本報刊發《約的是“螞蟻”卻來了“天馬”》一文后,讓濟南搬家行業龍頭企業——濟南螞蟻搬家公司非常重視。該公司負責人梁益清為此專門召集了濟南市另外幾家正規的搬家公司的負責人,商討搬家公司該如何擺脫困境。  梁益清表示,濟南市搬家公司良莠不齊、收費亂,坐地起價現象嚴重、服務質量沒有保障、市民投訴無門等,這些問題不僅導致市民在選擇搬家公司時感到困惑,也讓一些正規的搬家公司蒙受冤屈和生存受阻。  但是,搬家行業門檻低,技術含量低,一個電話、兩個人、一輛車就能成一個團隊,而這些團隊甚至都不需要到工商部門注冊。由此,帶來行業散亂、投訴量居高不下等問題。據悉,在2011年4月,濟南市市中區曾成立了“搬運裝卸協會”。該協會承載著對搬家行業監管的作用,但是并沒有執法權。如果有人投訴搬家公司,協會會出面協調解決,但是很多被投訴的搬家公司,根本不是協會會員。協會對其沒有約束的權限。該協會目前已經進行了注銷。  螞蟻搬家公司聯合濟南萬泰、兔兔、玉鑫、喜運、天益、重聯設備起重公司等幾家搬家公司共同約定了行業自律規范。協議中提到目前搬家行業存在的問題:搬家行業缺少統一的標識,如車身廣告、工作服等;沒有統一的流程,如搬家流程、服務流程、售后流程等;缺少明確的監管機制;沒有統一的收費標準,各個公司價格都不一樣,高得離譜、低得出奇。  為此,幾家搬家公司作出承諾。在今后的搬家工作中,做到:著裝統一、規范、干凈、整潔;禮貌對待客戶,講話文明;尊重客戶的隱私權、風俗習慣;熱情回答顧客提問;搬家后妥善清理搬家工作場所;有損必賠、有錯必改、有責必擔;不收取小費禮品;不臨時加價;進行服務回訪。SourcePh">

關鍵字標籤:桃園搬家公司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