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日本有個人氣景點,養著許多生活自在的狐貍,靠討好游客混日子 2022-02-21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k.sina.com.cn/article_7025304018_1a2bda1d20010100jo.html"

    狐貍、貓、狗、兔子等這些小動物在日本各地很受歡迎,甚至日本人還專門這些萌寵們修廟刻碑(如日本的狐神——“お狐様”),燒香上供,可以說敬愛有加!    就拿狐貍來說,在中國和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都把它們當做狡猾的騙子,但它在日本可是非常非常受歡迎的。    在日本人的心中,狐貍具有神秘的力量,它象征著生育、繁榮、豐收(大米)的稻荷神使者,會給人帶來好運,所以狐貍的形象常常在日本各地被供奉,被當地人人喜愛和追捧。比如在流行日本漫畫《元氣少女緣結神》里面的男主角,其實就是一個在神社里侍奉土地神的狐貍妖怪。    在日本宮城縣仙臺的藏王山上有一個專門以“狐貍”為主題的旅游景點——藏王狐貍村。村里野生散養著100多只大大小小的狐貍,包括銀狐、北極狐(白狐)、青狐、黑狐,以及混種等等。每天養尊處優,無所事事,享受著逍遙的生活。    景區還專門為狐貍們修建了屋舍。村里有一座神社,里面擺有各種狐貍相關的雕塑,神社門前還有鳥居(神社門)。    日本狐神石像(お狐様)。    游客穿過一道大門就來到狐貍村的主體區域,該區域是開放區,狐貍在里面自由行走。樹林和灌木隨處可見,恍然以為自己到了野外。    有些狐貍見到游客時,會好奇地向你跑過來,也有的會被嚇得跑開。我發現狐貍村里好多狐貍不是在睡覺,就是瞇縫著眼趴著休息,即使睜著眼的狐貍,好像也在盤算著事情,總體來說,形態還是很萌的。    在狐貍村參觀,游客可以近距離觀賞狐貍。這100多只狐貍中,肯定有能把你迷倒的一只。就整個村里的狐貍們來說,他們每天的“工作”就是“勾搭游客”,陪人互動、玩耍,并得到游人投喂的食物。    游客可以在專門的投喂點給它們喂食飼料,飼料100日幣一包,這里的狐貍因為和人類接觸的多,只要看到有人去了投喂點,就會從各個地方跑過來等待投喂,爭搶食物的時候特別有活力!(特別提示:由于狐貍未被馴化,游客千萬別在喂食時用手直接觸摸它們或者讓小孩子喂食也不行)    歷史上的狐貍村是獵人打獵的地方,在上世紀的90年代成了日本最大的狐貍皮毛產地,但后來在市場價格方面完全無法和加拿大競爭,狐貍皮毛生意火了十幾年之后逐漸衰落。直到后來有人站出來主動轉型,把當地的老少狐貍們都組織起來搞旅游開發,一時間成了遠近聞名的動物文化景區。    目前,狐貍村的門票是1000日元一位(約60),小學生以下免門票。想去的話得坐新干線再轉巴士前往。雖然交通不便,但游客卻不少。仍然有很多國內外的游客前來“朝圣”。平時可能你見到活蹦亂跳的狐貍也不太容易,所以,如果有機會去日本旅游,一定要訪問一下狐貍村!

關鍵字標籤:南九州旅遊行程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