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中心城區5條旱河將“整形美容” 2022-04-26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finance.sina.com.cn/jjxw/2022-04-18/doc-imcwipii4919828.shtml?finpagefr=p_115"

清淤疏浚、生態治理、行洪排澇……和合承德網訊(記者王鑫,通訊員李偉男)河邊步道蜿蜒,兩側綠草茵茵;貼心設計的觀景臺,橫跨河流的曲橋,行走其間,近距離觀水,愜意享受閑暇時光……中心城區主要旱河河道沿線的景觀在改造后將成為市民散步休閑的好去處。4月15日,記者從雙橋區水務局獲悉,近年來,雙橋區持續推進實施以武烈河為軸線,二仙居、石洞子溝、牛圈子溝、獅子溝、紅石巒溝5條旱河為重點的綜合整治,5條旱河將初步進行河道疏浚護岸加固治理,完工后將全面提高城區河道行洪能力、提升生態環境質量。4月12日,在牛圈子溝旱河河道內,施工方已經全面進場,挖掘機在河道中央清淤疏浚,幾名工人則拿著鐵鍬、鐮刀等工具對河道周邊的垃圾及雜草進行清理。“這里改造完之后,河道附近將增加綠化帶、景觀燈和休閑步道,環境將更加美麗。”南園小區居民孫麗麗看到旱河開始整治后,不禁感慨道。據了解,此次將對中心城區5條旱河河道疏浚、行洪排澇及生態環境進行集中整治,在市生態環境局、市水務局的指導和支持下,5條旱河生態治理項目現已全部納入中央水污染防治專項儲備項目庫,項目設計總投資1.87億元。根據5條河道的空間特征,規劃5條不同主題特色的濱水慢境,作為城市規劃濱水慢境網絡的補充,共同構建山水特色多維系統,突出河道景觀空間特征,同時為市民營造良好的慢行環境,鼓勵低碳出行。5條主題濱水慢境分別為:生態慢境——獅子溝旱河;文化慢境——二仙居旱河;林蔭慢境——石洞子溝旱河;健康慢境——牛圈子溝旱河;低碳慢境——紅石巒溝旱河。在工程初期,5條旱河將進行河道疏浚護岸加固治理,設計總清淤工程量8.69萬立方米、清淤疏浚河道13.7公里。其中二仙居、石洞子溝、牛圈子溝3條旱河將清淤6.04萬立方米,疏浚治理河道8.34公里,治理河道內污水、供水、供熱、供電、燃氣、弱電等11條管網,新建及加固堤防護岸11公里。同步實施雨水入河工程,拓展治理頭道牌樓、雙柳、火神廟環島、牛圈子溝隧道出口等6個重點區域,新建雨排管網230米,雨水支護管450米,收水口35組、檢查井15個;打通石洞子溝路路緣石6處,將路面積水全部導入臨近旱河。河道疏浚、護壩加固及雨水入河工程總投資3122.72萬元。待工程完工后,徹底解決中心城區內澇問題。雙橋區水務局工作人員表示,中心城區的旱河清淤疏浚工程已列入2022年市、區兩級民生工程,將在6月20日主汛期前完成全部工程建設。在此期間,雙橋區將倒排工期、掛圖作戰。目前石洞子溝和牛圈子溝旱河清淤工程施工方已進場施工,已完成河道清淤3600立方米,待河道清淤疏浚、新建及加固堤防護岸工程完工后,將接續實施旱河生態治理工程。二仙居旱河生態治理工程已于去年10月開工,現已完成河底工程鋪設、擋墻修復,清淤外運8400立方米,目前正在進行生態濕地擋墻植筋及混凝土澆筑工作。

關鍵字標籤:皮秒雷射價格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