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格力紙箱車間,小米一紙盒,包裝的制造場景真的變了! 2022-05-18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www.sohu.com/a/423914782_198937"

引言:6個月前,包小編一篇《起得早、混得好的小米劈腿包裝了!但包裝人還沒有醒來》的文章,曾經對小米無人黑燈工廠對包裝業的沖擊進行了深度反思,并引發了廣泛地關注。近日,格力官網的一則消息,再一次論證了這一令人揪心的趨勢。未來,包裝制造的場景或許真的要變了!9月份,格力官網發布了一篇關于珠海格力高端智能電器(高欄)產業園項目(一期)項目建設進展的文章,引發了包裝業的普遍擔憂。這個投資150億元人民幣,總建筑面積約為101.89萬平方米的項目將建成一個超級無人工廠,主要包含總裝生產車間,鈑金噴涂車間(包含噴塑工藝)、兩器管路車間(包含勵高精工)、注塑車間(包含噴涂工藝)、控制器車間、綜合車間2(包含紙箱印刷)、綜合車間3、綜合車間4(包含模具維修),以及物資倉庫、成品倉庫1-9、冷媒站、液氧液氮站、配電站等27棟主體建筑。項目建成預計年產家用空調600萬臺、紙箱600萬件。從這篇文章中我們看到,作為主機廠商的格力并沒有采取傳統的供貨商配套模式,而是自建紙箱印刷車間。這意味著紙箱包裝的生產模式、服務形式將發生深刻變化,原來格力的紙箱供貨商將被拋棄。不管你能不能接受,這就是事實。無獨有偶,與格力董明珠相愛相殺的小米CEO雷軍,也在北京投產了一個無人手機智能制造工廠。據悉,小米智能工廠總建筑面積1.86萬平方米,投資金額6億元,可年產100萬臺高端智能手機,是一個可實現全廠生產管理過程、機械加工過程、包裝及儲運過程的全程自動化無人黑燈生產的智能化黑燈工廠。包小編此前追蹤到這個無人工廠生產小米10至尊紀念版的包裝盒,發現該包裝盒仍然是由第三方供貨商生產,并非小米自產。然而,隨著未來小米借助成熟的生態鏈導入大規模定制化生產,不排除小米在無人工廠加裝智能包裝產線的可能。從今年3月雷軍在微博上發布的“一紙盒”獲獎作品不難看出,該方案很可能是為未來大規模定制生產準備的。畢竟,一紙成型的數字印刷與智能組裝方案已經成熟。未來,下游主機品牌商向無人工廠進發已經是浩浩蕩蕩不可阻擋,包裝業必須順應這一歷史潮流,跟上這一轉型步伐。在前不久舉辦的中國綠公司2020年會上,小米雷軍更是透露,小米第二階段希望做千萬臺級別的超高端智能手機生產線,而且是全部無人化的,“這是小米第二期努力的方向。這樣的一個工廠年產值會達到五六百億,但是員工可能不超過一百人。”正如包小編在一篇文章中指出的,到現在很多包裝人還未意識到工業4.0時代包裝的組織形式、生產模式和服務模式是什麼,對主機廠商產業升級后產品包裝應用場景的變遷也缺乏應對方案。在此,包小編想提醒廣大包裝人,無論是自建紙箱車間的格力智能工廠,還是可能使用一紙盒包裝的小米無人工廠,未來對產品包裝的需求都將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一個包裝工業4.0的新時代已經到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責任編輯:

關鍵字標籤:彩盒訂做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