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泰康基金獲批成立!公募市場再迎“保險系”新成員 2022-05-31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cj.sina.com.cn/articles/view/1651428902/626ece26020011ic1"

南方財經全媒體鄭嘉意北京報道,公募基金市場即將迎來一位“保險系”新成員。近日,泰康資產發布公告稱,其設立的控股子公司泰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稱“泰康基金”)已于兩日前取得證監會核發的經營證券期貨業務許可證書,泰康基金獲批成立。公開資料顯示,泰康基金注冊資本為12000萬元,經營范圍為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管理、基金銷售和中國證監會許可的其他業務。此前,泰康資產已于2021年9月1日獲中國證監會核準設立泰康基金的批文,并于10月12日完成泰康基金的工商注冊。泰康基金總經理金志剛表示,泰康基金在未來將聯通泰康保險集團打造財富閉環、服務C端客戶,執行“活力養老、高端醫療、卓越理財、生命關懷”戰略。已運營公募業務七年公開資料顯示,泰康基金的控股股東泰康資產對公募基金業務的管理經驗已有七年之久。2015年4月,已成立八年泰康資產獲批以公募事業部的方式運營開展公募基金管理業務。2015年6月19日,泰康資產旗下首只公募基金產品——泰康薪意保貨幣市場基金成立,公募基金業務就此拉開帷幕。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3月末,泰康資產公募共有62只公募基金產品,管理規模突破千億,服務客戶人數超340萬。2022年5月26日,泰康資產成功獲得中國證監會核發的《經營證券期貨業務許可證》,成立七年的泰康資產公募事業部自此轉型成為獨立的泰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金志剛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過去七年的公募業務運營為泰康基金的設立積累了寶貴經驗,“泰康資產公募基金業務經驗已為泰康基金以基金公司的身份獨立展業提供了扎實的基礎。”積極跨入財富管理新時代財富管理新時代到來,公募基金行業不得不面對更高的要求。業內人士表示,泰康基金的設立對泰康公募基金各項業務的開展均有積極促進作用。一是對內。相較泰康資產公募事業部,泰康基金的設立將更有利于企業建立科學高效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培養和引進行業優秀的專業化人才,為各項業務持續提供支持。二是對外。相較泰康資產公募事業部,泰康基金的設立將更有利于樹立財富管理品牌,開拓基金管理業務,參與基金行業業務創新。金志剛表示,獲得經營證券期貨業務許可證對于泰康基金來說是一個新的開始。(作者:鄭嘉意編輯:李致鴻)

關鍵字標籤:ecover.com.tw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