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延遲服務”或讓補習班熱度降低 2022-06-15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599812241418080881&wfr=spider&for=pc"

紅網發布時間:18-05-0721:31湖南紅網新聞網絡傳播有限責任公司5月2日16時,放學鈴聲一響,承德第十六中學小學部三年級四班的雪晴并未像往常一樣走出教學樓,與在校門口等待的媽媽一起回家。而是拿出書本,開始在教室里做起作業。值班老師胡明磊則來到教室,隨時解答孩子們遇到的疑問——即日起,旨在破解“三點半”接送孩子難題的課后“延時服務”在承德市區中小學全面開展。(5月7號河北新聞網)現在不少家長為了解決孩子上下學與自己上下班不一致,以及孩子放學早、家長沒時間接送的問題,把孩子放到了課外輔導班。還有部分家長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不能很好地輔導孩子的課后作業。為了不讓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就需要課后老師的輔導。基于家長的各種的原因與需求,產生大量的課外輔導班,正規的、不正規的。沉重的課業負擔,盛行的課后輔導班,使得學生產生巨大的壓力,生出厭學情緒。以致學生處于長期的疲憊狀態,學習態度不好,學習成績不佳。所以,家長就更迫切希望在課后上補習班來提高成績。久而久之,惡性循環,學生的成績不但不會提高,反而不利于孩子的身心發展。而且課后補習班的費用也成為許多家庭的一項重要支出,成為家庭負擔。“延遲服務”不但可以讓孩子在學校完成課后作業,方便家長接送,而且學生自主選擇課后服務內容,文化、藝術、科技、體育等,讓學生身心的各方面得到良好的發展,培養學生的興趣、愛好,鼓勵其發揮所長。這樣做既能促進學生有效學習,創造性地完成學習內容,達到全面發展,而且這些自愿免費的課后服務,家長又不必支付高額的輔導班費用,大大降低了課后家長讓孩子參加輔導班的熱度。當然“延遲服務”的開展要切合學生的身心發展,不要讓它成為新形式的“課外輔導班”,增加學生的學習壓力。要開展多方面的課外活動,吸引孩子們的課外興趣。“堵不如疏”,相信“延遲服務”的成功開辦,對于課外輔導班來說是一個不小的沖擊,會有效的減少不正規的輔導班開辦。當然“延遲服務”的開辦不要忽視一些問題,確保課后服務的設施的齊備,以及課后服務的教師不是疲憊教學,聘任部分體育、藝術、繪畫、音樂等方面專業輔導人員,到校內從事課后服務工作。還要加強學校在服務期間的管理,保障學生的人身安全。文劉晶晶

關鍵字標籤:openminded.asia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