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作為兒童攝影初學者,可以聽下這5點建議 2022-06-27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dy.163.com/article/GLGG3SSB0552DVXS.html"

當兒童初學者想嘗試用定焦鏡頭拍攝,卻不知道從何下手時,很多兒童攝影師經常建議你從50mm定焦鏡頭下手。畢竟50mm是標準的基本焦距,定焦鏡頭的價格對于初學者來說相對容易接受。很高興從50毫米定焦鏡頭開始,如何才能充分發揮呢?就讓同遠攝影集團的兒童攝影師講解其中的門道不要陷入淺景深的陷阱許多人之所以選擇DSLR或微單作為第一臺相機,是因為它們比大感光元件更容易拍攝出“前景清晰、背景模糊”的照片。確實,淺景深的朦朧效果很美,但是一味追求這樣的攝影效果之后,很快就會發現,你的攝影作品幾乎都是看起來差不多,沒有什麼特色。使用閃光燈你會發現不一樣的效果相比Kit變焦鏡頭,50mm標準定焦鏡頭的拍攝力更強大,甚至可以發揮出媲美高階相機鏡頭的效果。比如用閃光燈拍攝時,因為鏡面高光,可以得到更清晰的圖像。對于初學者來說,巧妙地利用鏡面高光進行創作,可以讓畫面的細節呈現得更加清晰,制作出高分辨率的作品,甚至可以看到人的毛孔。除了閃光燈,棚燈也能產生很好的效果。大光圈不代表專業市面上很多50mm定焦鏡頭光圈大,大光圈下拍攝淺景深更容易。所以我們才告誡不要過度拍攝淺景深作品,并結合閃光燈拍攝出銳利清晰的畫面。現在,我們可以嘗試將鏡頭光圈縮小到F4.0和F5.6,從而逃脫大光圈創作的限制。一些專業攝影師在無事可做的時候,喜歡拿光圈和景深作為其攝影創作的吹捧點,但除非有那個曝光值,否則并沒有真正的意義。學會變換聚焦點“先鎖定焦點,再構圖”是很多攝影師都很熟悉的一種對焦方式,有些攝影師也喜歡在構圖前用中心對焦來鎖定焦點。但這種對焦方式難免會導致構圖后失焦,不如先嘗試構圖,再選擇對鏡頭對焦的方式。這樣,在練習前面三個建議時,就可以使用50毫米標準定焦鏡頭,更流暢地拍攝出驚艷的作品。告別所有自動模式聽了以上能讓標準定焦鏡充分發揮其特色的建議,想必大家都會自動選擇手動M模式吧?通過調整光圈快門和亮度的設置,可以深度體驗操作相機的樂趣。當然,為了掌握M模式,需要了解曝光不足、正常曝光和曝光過度的效果,同時可以提升控制閃光燈和選擇手動對焦點的能力,讓你不再處于盲目“瞄準目標、按快門”的階段,而是會認真考慮每一張圖片的拍攝。

關鍵字標籤:babypure.com.tw/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