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二手車記錄,汽車保養記錄 2022-07-25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www.163.com/dy/article/HACTIBG90553BX3G.html"

隨著時代的發展以及人們觀念的變更,人們在消費汽車時,比以往更加傾向于購買比新車性價比高不少的二手車。如何查詢二手車車況詳情記錄及二手車交易注意事項有哪些?1、線下查詢車況事故記錄如果是線下查詢車輛事故記錄、維修保養記錄的話去4S店查詢即可。帶上車主身份證明、購車發票等憑證去4S店找售后,他們會幫忙調出車子的維修保養記錄等。2、網上快速查詢車況事故記錄車輛的事故記錄、維修保養記錄都是隨車不隨人的,車輛每一次維修保養都會在店方留下資料存檔。就算是車輛前往其他4S店,都可以查到車輛的維修和保養記錄。只需在支付寶關注:車萬查,進入就可以查詢到車輛的事故記錄、維修保養記錄、出險記錄等信息。這比單純查看保養手冊上的敲章要來的靠譜的多,因為4S店方的存檔記錄造假的概率接近為零。那么問題就來了,車輛過戶需要辦理什麼手續呢?1、準備材料并簽合同機動車登記證書,俗稱大綠本首先是當然要帶齊證件了,買方的話帶上身份證;賣方則需要帶車輛行駛證、身份證、機動車登記證書(大本)以及原始購置發票或二手車過戶票,而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代碼證書原件及公章。必要的時候要確認賣方所帶證件是否齊全哦!帶好了材料,買賣雙方就可以手牽手的進入過戶大廳了,出示相關材料后需要領取“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并進行填寫,這個就是二手車交易的合同,一式三份,買方一份,賣方一份,工商部門一份。拿上以上所有的資料就可以去辦理“轉移受理”。2、驗車并繳費然后就要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進行驗車、拓號、拆牌、照相處理,并填寫“檢查記錄表”。之后便可將車停到停車場,到過戶大廳辦理手續。驗完了車就會出驗車報告,然后就可以到收費窗口排隊繳“過戶費”了,這個費用受每不同車型、年限以及排量的影響,不過也就幾百塊錢。3、上牌并提車交完了費就可以去“轉移受理”窗口辦理相關手續了。對了,別忘了在辦理之前需要填寫“機動車注冊、轉移、注銷登記表/轉入申請表”。辦理完成后,會拿到回執單,就可以到下一個窗口交納“上牌費”。交完了最后一筆費用,之后就可以選號,并拿到新的車牌、駕駛本、大本。全部完成后就可以把自己心愛的二手大滴滴開走了。4、其他注意事項當然,在一些限號的城市,必須有指標才能夠買二手車了,材料中還要附上“某某市小客車指標確認通知書”才能進行過戶。過戶完成后,還有保險的過戶問題。其中交強險是隨車走的,如果沒有按時交納,按照法律是禁止上路的。而商業險則可以繼承前車主的保險或把之前的保險退掉并自己上新的商業險。保險過戶建議大家去原保險公司直接變更即可。

關鍵字標籤:isave.com.tw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