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村民足不出村 可享一站式服務 2021-04-10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ociety.people.com.cn/gb/n1/2021/0408/c1008-32072283.html"

  本報杭州4月7日電(竇瀚洋、徐賢良)近日,家住浙江省蘭溪市馬澗鎮匯溪村的潘權南在村口就辦好了一件急事。“全家人的醫保社保費用合計需要4820元,可是我的繳費卡余額不足,眼瞅著就要逾期了,是‘信用付’幫了我大忙。”  蘭溪市有關部門聯合金融機構推出了“信用付”項目,該服務項目可以通過在各村(社區)設置的“豐收驛站”進行“一站式”辦理,目前蘭溪全市“信用付”簽約人數已超過兩萬人。  為打通惠農服務“最后一公里”,浙江省農信系統自2015年起在全省各地農村建設集金融、電商、物流、民生、政務服務于一體的“豐收驛站”。據介紹,目前在“豐收驛站”可辦理70多項涉及社保、醫保、民生等方面的業務。  除了現金存取等金融類業務,驛站里還可提供養老金辦理、涉農補貼領取和學費水電費繳付、快遞收發、農產品銷售等各類服務。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務。在疫情防控期間,“豐收驛站”還幫助孤寡老人和行動不便者辦理物資采購等日常事宜。據統計,截至去年底,浙江全省已建成“豐收驛站”10435家,累計服務1427.98萬人次。  《人民日報》(2021年04月08日10版)(責編:趙欣悅、楊光宇)分享讓更多人看到推薦閱讀今年各地清明節如何祭掃?答案都在這里  今年,各地對清明祭掃都做了哪些安排?清明異地祭掃需要提前預約嗎?人民網“求真”欄目整理了部分省市的祭掃工作部署,為大家提供參考!…

關鍵字標籤:https://www.liidda.com.tw/affair.html
喜愛美麗風景,漂亮沙灘的一定要來到巴里島享受。來到峇里島旅遊可以享受SPA,住在漂亮的villa裡,到處吃好吃的在地美食,了解這裡的宗教,觀賞當地數目眾多的廟宇神祀,購買一些必買的商品、紀念品回去,絕對讓你玩的不亦樂乎。